梅雨到 高雄有机会解除限水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日电)梅雨季节到,经济部水利署长杨伟甫今天表示,目前仍实施一阶限水的高雄地区,有机会在梅雨期间解除限水。

水利署今天举行记者会,杨伟甫会后受访时,说明最近全台水情情况。

部分地区昨晚出现短暂阵雨,杨伟甫表示,今年春雨已经告一段落,梅雨季开始,根据气象局讯息显示,未来几天还会持续降雨。

杨伟甫指出,目前仍实施一阶限水的高雄地区,很有机会这次梅雨期间解除限水。

至于高雄地区限水是否有机会在5月上旬解除,杨伟甫表示,还需观察最近雨势情况。

他透露,今天凌晨人工造雨团队在曾文水库进行人工造雨,截至上午7时多,集水区已降雨30、40毫米,尽管雨量还未达到解除限水的条件,但水利署未来将持续把握可以进行人造雨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全台部分地区已有水库开始泄洪,显示水情吃紧情况已趋缓,但杨伟甫提醒,南部地区仍需注意,除了呼吁民众不要疏忽节约用水外,也强调水利署会做好用水调度工作,假设水情转好后再宣布解除限水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