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黑道入党 绿拟组调查小组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日电)针对黑道入党传闻,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下午将在中常会上提案,成立调查小组调查相关资讯后,向中常会报告调查结果。

民进党下午召开中常会,苏贞昌将提出“现阶段党务改革方案”,内容包括对党员入党改为实质审查、地方党部2/3执委可否决党员入党、进行党籍总检查、党员入党1年改入党满2年,才能拥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排黑条款、成立复审委员会等内容。

针对媒体报导有黑道入党的传闻,也将提出成立调查小组的建议,调查相关资讯是否属实,希望找出证据、调查后向中常会报告。至于成员有哪些人,党内人士说,还有待中常会讨论。

党内人士指出,延长党员入党可拥有投票权的期限,是为了让党员结构更加稳定,而不只是为了一次选举而入党,也可望让党员更了解党。改革方案中也提及,未来党员入党1年内,必须参加各级党部办理的训练课程与活动,才可以获得党员资格。

原本民进党拟将入党党员比照公职候选人选举进行排黑,但经讨论后决定限缩于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检肃流氓条例、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等,才会排除党员入党。

由于党员入党攸关2014年七合一选举提名,以及明年民进党主席、党代表、中常委、中执委、中评委改选,预计下午中常会上,将引发热烈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