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和:台股缓步趋坚可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日电)台股4月创下16年来首见的月线6连红,财政部张盛和说,台股不断在缓步趋坚,台湾只要加强信心,股市可以期待。

今天(1日)是所得税报税第1天,张盛和到台北国税局关切民众报税情形。

台股周二放量劲扬63点、以8093点作收,创下16年来首度的月线6连红。张盛和说,他个人对台股的看法是审慎乐观;这次看得出来,外资比内资的信心强,代表台股不断在缓步趋坚,台湾只要加强信心,股市会好转。

张盛和还说,台湾有所谓520行情,一般民间信心都在增强,股市可以期待。

另外,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没保2%,张盛和说,是因为国外的经济成长没有先前预期的好,出口的衰退比较多的影响。

张盛和表示,出口是外需,台湾期待国际经济好转;内需的部分,政府会尽量来努力,刺激消费、刺激投资,让台商回台投资加速,重大公共建设提早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