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选电视辩论 难分胜负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星期一晚间的卑诗省选党领电视辩论,将省选带进高峰期。四位党领,就平衡预算,经济发展和环保等问题发表意见。但有民众表示辩论整体缺乏新意,也没有擦出过多火花。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周一晚的卑诗省选党领电视辩论如期举行,其中不乏犀利问题。

主持人Jennifer Burke:“如果当选,你准备什么时候怎样平衡预算。”

卑诗省新民主党党领狄德安:“我想平衡预算是我们最先考虑的。”

卑诗省绿党党领斯德科:“给每个儿童每月55到70元。”

卑诗省新民主党党领狄德安:“我们这样说过,对于三个孩子的单亲妈妈,每月有200多元的补助,这已经很多,但你没有这样的政策。”

卑诗省自由党党领简惠芝:“辩论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增长经济,让人们可以在……”

也有激烈的唇枪舌战。

卑诗省自由党党领简惠芝:“狄德安先生你还是没有说如何支付预算。”

卑诗省绿党党领斯德科:“其他投资,而不是液化天然气。这对我们未来是有害的方法。”

卑诗省自由党党领简惠芝:“斯德科女士这是同意与否的问题,对我来说我看到液化天然气可为卑诗省创造几十万的工作机会。”

卑诗省保守党党领康明斯:“每个人都知道自由党没有办法赢得这次的省选,也许看起来狄德安会成为省长,但是我要告诉你,你有另一个选择。”

四位党领分别就平衡预算、经济和环保等主要问题进行轮番作答辩论。但有选民表示电视辩论对做出决定,帮助不大。

选民:“我没有从辩论中了解各党派政纲,有不少的讨论内容,但没有什么政策计划能帮助到我进行决定。”

也有人表示对辩论不感兴趣。

选民:“这是浪费时间。没有什么新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有专家表示这场辩论没有明显赢家,也没有改变选民的意见。

卑诗大学尚德商学院教授James Brander:“新民主党明显受到欢迎,我认为辩论没有改变这一点。我认为简惠芝表现很好,向前推进她的主张。但是,也很难看出有什么关键点可以撼动新民主的胜利。”

菲沙大学政治学教授Marjorie Griffin-Cohen:“(卑诗保守党党领)康明斯没有用特别的方法凸显出自己,我想辩论由狄德安取胜,然而简惠芝也表现有佳。”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