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太空人升空 美砸4亿求助俄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将支付4亿2400万美元给俄罗斯,将美国太空人送往国际太空站(ISS),金额超过先前相同计划。

这笔经费包括训练6名太空人,在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搭乘俄国联合号太空船(Soyuz)往来ISS的费用。

换算下来,每名太空人的费用是7060万美元,大幅超越先前的560万美元。

NASA署长勃登(Charles Bolden)将问题矛头指向美国国会,表示若国会通过总统欧巴马提出的公私合作案,NASA就不需被迫和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Roscosmos)签订新合约。

勃登在部落格写道:“因为总统提出的计划,经费被大幅删减,我们要到2017年才能自己发射太空船。”

由于NASA的太空梭计划在2011年7月结束,俄国联合号太空船是目前唯一运送太空人至ISS的方法。

勃登说:“虽然俄国太空机构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但美国没有办法送自家太空人升空,这种情形令人无法接受。”(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