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大游行 雅加达交通瘫痪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日专电)印尼首都雅加达街头今天涌入逾13万名劳工游行抗议,要求改善劳工待遇,造成雅加达市中心交通陷入瘫痪。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印尼工会团体在全国各地发动示威游行,中午不到,雅加达市中心圆环一带已管制交通,大批员警严阵以待,预防可能发生的冲突。

印尼警方表示,共在雅加达部署约2万5000名警力维持治安,其中总统府、国会大厦前更是重兵戒备,防范示威抗议擦枪走火。

大游行造成雅加达市中心包括苏迪曼大道(Sudirman)、塔林大街(Thamrin)等多条主要干道交通瘫痪,大众运输系统停摆,让原本交通已相当壅塞的雅加达市区更加寸步难行。

根据劳工团体公布的数字,共有13万5000名劳工走上雅加达街头抗议。参加游行的印尼国营企业员工工会主席阿里夫(Arif Poyuono)批评印尼总统尤多约诺未能正视国营企业劳工对外包制度的不满,要求政府终结这项备受争议的制度。

劳工团体表示,外包制度下的聘雇劳工获得的薪资和全职员工不同,甚至常常低于最低基本工资。

劳工团体也表达对印尼政府打算调涨油价的不满,认为这会造成劳工的生活更加困苦。

印尼劳工联盟(MPBI)主席萨伊德(Said Iqbal)则表示,今天的示威游行是维持全球各地劳工长久以来的传统,就像是过去几年来的五一劳动节游行,大家都确保游行和平有序进行。

印尼国营企业部长余世甘也参加今天的游行。他表示能理解劳工的诉求,劳工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

尤多约诺在官方推特网站上表示,身为国家元首,他除了祝贺所有印尼劳工劳动节愉快,也希望所有印尼劳工都能更加富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