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怒 孟加拉劳工怨工安灾难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达卡1日法新电)孟加拉楼塌事件造成近400人丧生,示威者今天要求将工厂老板处以极刑。劳工在五一劳动节,把怒气集中在这场孟加拉最严重的工安灾难。

尽管孟加拉总理呼吁民众冷静,这场国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工业灾难引发的紧张并没有降低的迹象,人们担心会有更多暴力和破坏成衣工厂的行为。

数千名劳工手持红色标语和旗帜,在五一国定假日一系列全国性活动展开时,走上达卡街头,高喊:“吊死杀手!吊死工厂老板!”

孟加拉纺织和成衣劳工联盟领袖阿南(Kamrul Anam)说,4月24日发生在达卡郊区城镇沙瓦(Savar)的灾难,劳工对于同业遭到“谋杀”感到生气。

他对法新社说:“我们要求,惩罚这场悲剧的幕后凶手,愈严厉愈好。”

预料亚洲各地活跃分子都会走上街头,印尼预计有数万人集会,抗议委外发包和低工资。在贫穷的孟加拉,工会说,所有大都市都将举办示威活动。

这栋倒塌的8楼建物内有5家成衣工厂,至今共有7人被捕,被控“过失杀人”。(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