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彭州石化呼声高 党媒出马当局恐慌大派维稳传单(组图)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国成都彭州市在2008年的“5.12”四川大地震严重受创后,当地彭州石化项目持续动工曾引起抗议,当地居民的维权活动惨遭打压。如今,这一幕再次上演。四川雅安救灾尚未结束,中共当局已经开始打压有关反对彭州石化厂PX项目的维权呼声。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27日发布消息指出,4月25日晚10时许,33岁的女市民樊某仅凭与他人闲聊内容,在网上“造谣”,煽动非法“示威游行”。

据网民透露,事件与当地彭州石化厂PX项目引发抗议有关。这座离成都只有30公里的大型化工厂,处于地震带和市区风口上,有网民发起5月4日在当地九眼桥游行示威,要求当局停建污染项目。但也媒体报导,采访多位成都民众后表示,并未听说过有人发布游行的消息,认为这是当局恐吓老百姓的一种手段。

亦有不少网友上传图片,指各种政府维稳传单近日在大量流传,显示当局极度恐慌。

官方态度

4月28日,成都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其中有一项涉及“彭州石化”,并宣称“政府坚持在法定的正式验收之前,不允许企业生产”。29日,该消息被媒体曝光,成都市委、市政府公开宣示“彭州石化”项目将会进行下去的态度,引发外界强烈关注和质疑。

而在29日《成都日报》对此消息的报导中提到,“成都有这样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很不容易,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共同珍视、全力维护。我们相信,广大市民会自觉抵制扰乱正常社会秩序、破坏大家安定生活的行为。”这一信息被指话中有话,实在释放威胁信号。

同时,在网易转载该报导的网页上,此新闻不允许评论。

5月1日,中共喉舌《人民报》声称,成都政府表态“彭州石化”:主动就是一种进步,这是一种“依法行政、敢于直面的决心和勇气”,公开为成都当地政府站台。

舆论压力

飘沙之迷途:四川彭州将投产千万吨聚乙烯石油巨型剧毒化工厂距城中心仅30km!十年后成都德阳必成全球最大癌症村,地下水环境已被严重污染,山清水秀天府之国不复存在。zf入股巨大利益团年入千亿哪管人民死活,消息封锁无法曝光。

贱人_小木子:四川某些唯利是图的官员,我恳请你们睁开眼睛看一下,空气被你们搞成什么样了?彭州的化工项目必定会加重空气污染,求你们有点良心好吧?贴这些传单威胁老百姓算什么行为?要想谣言止,就请你们透明一点,体察民意一点!!!请停止彭州的化工项目!!!!!!!!!!!

夏雨719 :环保成都,拒绝污染!成都彭州中石化80万吨聚乙烯化工场和千万吨石油原油冶炼场

有网友实拍彭州石化基地,呼吁当地政府停止这一有毒项目。

网友制图说明px项目与四川的关系。

成都目前的污染严重。

各种政府维稳传单

与此同时,有不少友上传了各种政府维稳传单,不少网友表示连自己家里的门把手都被塞了一张。

引心:连家门拉手上都被塞了一张,政府有多恐慌啊

@葳蕤dw:彭州石化项目遭到成都及其周边市民的强烈反对,地方政府不顾民意强制通过,在项目上马的时候我家门口收到这样一张纸条。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到底是怕什么让政府这样挨家挨户贴纸条!

毒菇久贱L:好无语,社区工作人员居然直接上门来帮政府解释彭州事件!天雷滚滚!

@砸锅卖铁也要吃肉:哎哟,彭州政府牛了呗,媒体不吭声了么?还有没有敢吭声的媒体?

律师爆料:司法局严谨律师“传谣”

四川兴睿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廖睿5月1日上午近11点,在微博爆料指:“刚才接到司法局电话,司法局今天五一假日紧急加班,因为‘彭州石化’问题。司法局电话通告各律所,要求各律师就‘彭州石化’问题‘不信谣、不传谣、不上街’,并要求传达给本所每一位律师,并要求非常时期要顾大局、守纪律。”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