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获利稳 美大型股仍看好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日电)花旗投顾指出,如果美国企业获利不如预期,美股可能会出现卖压,但修正幅度有限,今年获利、配息稳定的美国传统大型类股,依然看好。

花旗投顾表示,美国铁路运输量出现减缓迹象,经济动能显露疲态。观察1790年到2012年,过去220年左右的时间,美国实质经济成长率平均为3.3%;国际货币基金(IMF)估计,2013年美国经济成长率只有1.7%,低于平均。

一般而言,美国企业获利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重,花旗评估,平均在4.5%到5.5%之间。但截至目前为止,美国企业获利占GDP的比重却已逼近9%,显示美国公司是赚钱的;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未来这些公司还要大幅赚钱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另外,受美国财政减赤,以及欧债隐忧等负面因素影响,国际货币基金下修全球经济展望,却唯独看好日本经济成长率。

花旗认为,IMF的动作,代表日本经济有基本面支撑,再加上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吸引外资买盘进驻日本股市,今年以来日股涨幅已逾3成,在国际股市中一枝独秀。

花旗投顾表示,美国经济数据与企业财报忧喜参半,中国大陆第1季经济较去年同期仅成长7.7%,以及工业生产数据不如预期,近期国际股市涨跌互见。展望未来股票市场,已开发国家仍为首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