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亏 索尼主管弃分红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索尼公司(Sony Corp.)主力的电子产品业务连续第2年未获利,高阶主管将放弃分红。

索尼发言人今田真实(Mami Imada)今天透过电话表示,执行长平井一夫(Kazuo Hirai)提议,管理阶层弃领至3月为止年度占薪酬30%到50%的奖金,董事会对此表达支持。她拒绝说明删减分红的额度。

平井一夫去年4月上任后,誓言透过裁员1万人以及逐渐撤出无利可图的电视部门,来重振索尼的电子产品营运。

索尼另一名发言人指出,大约40名高层退回原订6月股东大会后发放的奖金。

索尼上周公布5年来首见的年度净利,助力为资产出售与日圆走软的一次性收入。索尼未透露电子产品部门的亏损数字。

索尼4月26日发布的初步财报声明指出,3月31日为止的这1年净利可能达400亿日圆(4.1亿美元),相较于前1年的净损4567亿日圆。索尼的净利与彭博访调18位分析师的预测均值433亿日圆大致相符。(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