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队陆客 想付印甲骨文手稿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日电)大陆观光客从金门脱队搭机飞台,今天被送回金门,接受移民署金门专勤队调查时说,要到台北找出版社出版父亲的甲骨文手稿

这名吉姓男子一再谈到要到台北文化交流,金门专勤队在78岁吉姓男子手提行李中找到甲骨文手稿。吉姓男子表示,这些手稿是父亲遗留下来,大陆出版社不愿替他出版,这次随旅行团到厦门旅游,有人谈及可找台湾出版社出版。

金门专勤队表示,第一次到金门的吉姓男子表示金门与台湾一样都是台湾,所以到机场买机票到台北,找出版社出版手稿;吉姓男子可能昨天上午9时30分离开水头码头入境大厅后,就搭上计程车到机场,旅行团导游陪同旅行团到水头聚落时,发现吉姓男子不见。

金门情治单位认为,吉姓男子的动机可议,可能是到金门“踩线”,想要了解如何以一日游行程偷渡到台湾。

吉姓男子与旅行社人员今天搭乘班机飞往金门,上午9时5分抵达金门机场,由航警局金门分驻所员警送到入境大厅,再到移民署金门专勤队接受调查,下午3时送水头码头搭乘小三通客轮遗返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