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风车案 内政部2天内提报告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日电)民众抗议设置风力机组遭警方驱离,引发立委质疑警方执法过当。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说,2天内调查清楚并提出报告。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下午审查内政部主管“营建建设基金”、“中央都市更新基金”收支部分等案。

立法委员播放日前苗栗居民和学生围坐在风车工地,阻止英华威公司设立风力机组工程,但遭警方上手铐驱离的画面。

包括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尤美女,及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邱文彦等,对此提出质询。

邱文彦表示,警方执法太过粗暴,这些村民和学生手无寸铁,警方为何把他们当现行犯,他们是用最谦卑方式抗争,他看影片后非常痛心,不可思议,太离谱。

李鸿源表示,看了影带,他感觉不能接受,也很诧异;如有疏失或不当,一定会惩处相关人员。是否执法过当,需不需要上手铐,警察有一定作业程序,也会请警政署厘清,并要求警政署彻底了解。

李鸿源表示,2天内会调查清楚,报告一定会相当明确,届时要看报告,再依比例原则惩处,该负的责任一定会负责或惩治也会做,“该道歉也会道歉”;如有疏失或不当一定会惩处。

李鸿源说,这件事情他会亲自盯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