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台生入主壹电视 新闻部自愿离职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黄丽芸台北1日电)壹电视买主练台生开始裁员,壹电视新闻部第一波约110多人。新闻部员工说,公司因裁员气氛低迷,同事都依依不舍。

台北市政府劳动处今天指出,尚未收到壹电视任何资遣通报文件,已积极与壹电视工会及人资部门联系。

壹电视预计6月1日正式易主,新老板年代集团董事长练台生已经开始裁员。目前所知,壹电视新闻部首波裁去110多人,再加上综合台节目也将外包,整个壹电视解雇和自愿资遣合计约270多人。

一名壹电视新闻部员工今天表示,新资方让员工选择自愿离职,多数人都申请“自愿被资遣”,所以新闻部离开的110多人当中,其实多数是出于自愿。

这名员工无奈表示,公司现在气氛低迷,同事间都相当依依不舍,毕竟一起奋斗3年多的感情,突然要离开真的很难过,甚至有同事为此而哭。

他也点出壹电视员工们目前的心声说,大家对未来都很茫然,因为练台生至今都没有明确的未来规划或是和年代整并的做法,让他们很不安。

而此次自愿资遣的单位中,壹电视新闻部的社会中心、国际中心几乎全数组员都选择离开,新东家为此约见主管希望积极留人,但最终选择留下的记者还是不多。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发言人虞孝成今天也对壹电视裁员情况表达看法,他表示,NCC对台湾媒体产业非常关心,会去了解状况、困难,愿意和任何新买主沟通,希望任何买家都能重视这些宝贵的从业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