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亚洲劳工上街争权益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亚洲各地的劳工放弃假期,走上街头争取权益,异口同声的要求加薪与改善工作环境。

星期三(5月1日)劳动节,超过1万名韩国工人在首尔街头游行,要求改善工作环境。

劳工聚集在首尔中心,呼喊口号,横幅上写着“一个没有裁员和非正式员工的世界”,还有“调高最低薪资。”

在印尼,则有5万5千人走上首都雅加达的街头,抗议薪资过低,以及政府计划要调涨首都的油价。

在菲律宾,数千名劳工在马尼拉抗议,要求政府要保障就业,并且改善劳工合约。劳工表示,改善这个腐败系统,就掌握在劳工和平民手中。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和内阁成员星期二(4月30日)与劳工代表会面,承诺要考量劳工需要并举行更多对话。

柬埔寨的服装工厂的劳工星期三(5月1日)则是在金边游行,要求调涨工资并且改善工作环境。

香港职工会联盟发起一年一度的五一大游行,要求香港政府建立平等劳资关系、制定标准工时、集体谈判权等政策,并尽快处理香港码头罢工工人事件。已经罢工35天的码头工人和家属也参加了这次游行,他们批评港府没有为工人争取权益。

星期三,至少有3000人聚集在新加坡市中心一个劳动节集会上,抗议政府的移民政策和日益加大的收入差距。

这次集会延续自2月份新加坡爆发的有史以来的最大抗议活动,当时示威民众抗议政府政策以及长期执政的人民行动党(PAP)。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