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的劳动节 意检讨劳动政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日专电)今天是个没有工作的劳动节失业率高、就业机会萎缩。意大利延续传统举办演唱会庆祝,但工会走上街头,总统和总理都在反思劳动政策,并表示创造就业机会是当务之急。

意大利3大工会集体在中部城市柏鲁加(Perugia)游行,呼吁政府关注严峻的就业情况。游行地点选定柏鲁加是为了追思3月间发生的悲剧事件,两名公务人员被绝望的小企业主枪杀,凶手后来也自杀身亡。

最大工会“意大利劳工总联盟”(CGIL)领导人卡穆索(Susanna Camusso)说,“没有工作机会的国家将会灭亡”,国家必须把劳动政策放在核心目标,采取真正的重分配政策。

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表示,“我们必须想想那些没有工作的人、工作不稳定的人,对此政府必须研拟政策”。

刚上任的总理雷塔(Enrico Letta)说,“劳动政策是当务之急,如果无法创造就业机会,国家注定失败”。

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乔凡尼尼(Enrico Giovannini)指出,可能会调整前部长芙妮洛(Elsa Fornero)的劳动改革政策。

乔凡尼尼说,芙妮洛的改革适用于经济成长期,但是当经济陷入衰退,这样的政策可能引发问题。

意大利的失业率在历史高点11.5%徘徊,有将近300万的失业人口。年轻人的情况尤其严重,15到24岁年龄层的失业率高达38.4%。

在各大城市米兰、杜林(Turin)等也都有当地工会号召群众上街游行。

3大工会预计于6月22日在罗马举办大游行,抗议政府和国会迟迟无法对就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