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老申请首日 无人提出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内政部试办以房养老计划今天起受理申请,首日却无人申请。内政部社会司长简慧娟表示,会持续注意申请状况。

简慧娟受访表示,因为是受理申请的第一天,可能民众心意未决,或不清楚是否符合资格,以致没有人申请;内政部会持续与地方政府联系,了解申请状况。

内政部试办以房养老计划,采不动产逆向抵押概念,符合资格的长者,可选择将房子抵押给政府,政府再按长者性别、年龄及其不动产估价结果,精算出每月折现金额,让长者以房养老。

以房养老从5月1日至7月31日受理申请,符合资格老人可在受理期间,检附申请书、国民身份证正本、最近1个月内建物及土地登记第一类誊本各1份、最近一期房屋税单正本等文件,向地方政府社会局、处申请。

内政部说,试办计划从102年3月1日至106年12月31日止,试办总人数至多100人,若3个月受理截止后,发现符合申请民众未额满,将择日再公告受理。

内政部表示,以房养老试办对象锁定在年满65岁以上、无法定继承人、单独持有不动产,且不动产价值不能超过社会救助法规定的中低收入户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