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民间就业 增幅不如预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国企业4月增聘员工数比预期少,意味着劳动市场已随经济其余层面一同降温。

新泽西州ADP研究所(ADP Research Institute)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国4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11.9万人,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前月经下修后增加13.1万人。彭博社调查37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15万人。

企业聘用员工减少,暗示他们预期在联邦预算删减和加税压抑美国经济扩张之际,需求情况将会恶化。与此同时,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美国劳工部本周稍晚公布的报告预计将显示上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16万人。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首席经济师詹迪(Mark Zandi)在声明稿中表示:“就业成长似乎已在遭遇强大的财政逆风后减速。加税和政府减支正开始冲击就业市场,所有产业的就业成长都已放慢,雇用20到499名员工的企业最为显着。”这份数据是由穆迪和ADP共同统计。

彭博社调查统整的预估值,介于增加11万和19万人之间。前月数值是由原公布增加15.8万人下修。

包含制造和营建业的财货生产产业就业人口在4月扩增6000人。制造业就业减少1万人,营建业就业增加1.5万人。包含专业和商业的服务业就业人口增加11.3万人。

雇用超过499名员工的企业就业人口增加4.3万人,员工数介于50到499人的中型企业增聘2.6万人,小型企业就业增加5万人。

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美国劳工部3日可能公布上月包含政府机关的整体就业人口增加14.8万人,比3月增加的8.8万人多。经济师预测,失业率可能保持在7.6%。(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