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经济成长不足创造就业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副总裁篠原尚之今天说,世界经济成长速度仍不足以为数千万失业人口创造工作机会,但是成长速度正逐渐增强。

IMF副总裁篠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说,2013年全球成长预测为3.3%,明年较佳可达4%,这样的展望掩盖重大歧异。

篠原尚之在外交官和商界人士集会上说,全球经济复苏在全世界呈现“三种速度”,“成长仍不足以为过去5年来陷入失业的数千万人创造工作机会”。

他在新德里发表的演讲强调,创造就业必须视为“至关重要的议题”,因为它直指全球经济危机核心,而危机“正以不合比例的方式压在年轻人身上”。

篠原尚之的演讲正好碰到五一劳动节,希腊传出抗议政府撙节计划的示威活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失业人口3月份破新纪录,已超过1900万人。(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