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沙丘 法国大西洋岸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3公里长、500公尺宽、100公尺高的琵拉大沙丘(Great Dune of Pyla),看起来更像是在非洲撒哈拉,而不是法国西南部的大西洋岸。这个欧洲最大沙丘向内陆扩张,吞没森林和房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琵拉大沙丘位于波尔多西南约60公里的La Teste-de-Buch,几世纪以来扩张为6000万立方公尺的沙丘。

由于大西洋西风吹拂,持续将沙吹向海岸,沙丘一年约向内陆推进5公尺。一般认为,近一个世纪沙丘规模已扩张一倍。

琵拉沙丘所在位置出乎意料,加上景色优美,使其成为观光胜地,每年吸引约100万游客,尤其是热爱滑翔伞的游客。

琵拉沙丘之所以形成,是由于海岸外约1公里的沙洲Banc D’Arguin。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动画地理(Geography in Animation)节目,干潮时沙洲变干,大西洋西风会将沙吹向岸边,使沙丘增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