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紧张 “帐篷战”对峙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和印度军方举行的第三次边境谈判失败,双方在边境展开“帐篷战”。有解放军夜间牵藏獒之手巡逻,让印度军方感到压力。

印方媒体报导说,第三次边境双方军官的所谓“国旗会谈”失败,中国军队进入拉达克引发的争执可能会进一步升级。印度方面先提出会谈,希望达成协议,为印度外长5月上旬访问中国进一步谈判做准备。但是会谈并未能按预期进行。中国方面在会议中要求印度拆除在拉达克的富克彻和楚玛尔建造的军事设施,并拆除在对峙区的军队帐篷。并宣称只有印度照办以后,中国才会考虑下一步行动。

目前,中国士兵帐篷已增加到5个,与边界印度士兵展开“帐篷战”,而印度军方为避免落后,也连忙赶搭帐篷,在国旗会谈失败后,中共解放军还带上了藏獒巡逻,让印度边境军方更感到压力。

除此之外,中印双方还大打媒体战。据中央社消息,印媒之后接连批评中国,扬言要对中国发动战争一雪前耻。印度边境不断增加边界军队部署。陆军部分已调集1个步兵团至拉达克地区;空军则公布自制新型LCA战斗机发射R-73空对空飞弹的画面。海军则称,核子潜艇在长达42天的归国航程中,曾无声无息地通过了南海以及中国周边海域,全未被中国海军发现,恫吓意味浓厚。

中共解放军报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视察驻云南部队时提到要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空军也已经修缮了新疆和西藏30多个二线机场,其中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最近的机场只有960公里。中国空军的歼-10、歼-11战机2012年以来已多次进出西藏机场,并公布战机连续起降、实弹演习的画面。陆军则调动装甲部队至西南地区,并有两个特种山地作战旅随时待命。

此外,中国的第二炮兵拥有东风31A飞弹,射程7200公里,升级版东风31A射程更达1万1200公里,涵盖整个印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