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因维修逐客 卑诗租务不保租户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作为一名房客,本以为定时交了房租就可以长期住下去,不料温哥华一公寓的所有租客收到房东因需要维修而下的驱逐令,租客对此表示不满,认为卑诗租务系统的条款需要改进。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Mrs.Collard曾经是她身后公寓的管理员,她表示之前公寓存在很多问题,但都没得到及时的维修。

房客 Mrs.Collard:“(公寓)前面四户都在不停的漏水,还有蟑螂,还有些人抱怨说有臭虫。”

为了进行整修,房东第7次发出的驱逐令使所有人必须离开,并且没有保证在完成维修后可以继续续租。有专业人士就表示这类情况经常在卑诗省发生,而卑诗租务系统的条款并不能保护租客。

律师Scott Bernstein:“(房东)可以驱逐现在的房客,然后找新的房客,签一个全新的合同,并且高于以前的房租。”

因此,7家机构联合拟定了13条对卑诗租务系统的修改建议。

律师Scott Bernstein:“房东需要先证明(房屋问题),有驱逐房客的必要,然后才可以驱逐住客,而不是恶意驱逐。

建议中还包括加强租金控制,减少不必要的驱逐等项,来保障租客的利益。

目前为止,Mrs.Collard已经收到可以续约的邀请,但其他被驱逐的租客是否可以搬回来,还是未知数。

新唐人记着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