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抵制中共强扣税 迪士尼或效仿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讯】随着《钢铁侠3》在中国大陆的热映,漫威是否会急于从该片中分帐提取现金,人们采取观望态度。据《好莱坞报导》最新消息,漫威的母公司迪士尼可能已卷入与大陆影业公司的收入纷争。该纷争直接触及到去年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签订的一宗商标交易协议。

根据这项协议,大陆海外片商可从大陆地区票房收入中分得25%(之前为13~17%)。中共当局当时许诺海外片商,额外支付费,包括税额在内将不含在这部分25%的分账额中。

然而,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近日中共当局却突然要求一些片商必须额外承担新税费用。21世纪福克斯公司首当其冲。中共官方影视公司根据福克斯出品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票房分账协议,开给福克斯公司的2300万美元收入单,单方面扣除了200万美元税收。福克斯公司对这笔收入坚决拒收,并对外表示如果接受了这笔钱,相当于自动接受对方的税费克扣。

福克斯迪士尼和索尼公司目前仍未对此事发表评论,但据某高层透露所有的制片商都抵制这种税收。他们可能为此面临一个潜在威胁:中共当局会撤消其电影在大陆地区上映权,或在影片档期上做手脚,使这些片商的电影处于不利局面。

美国电影协会(MPAA)主席克里斯·杜德(Chris Dodd)目前正在“最高级别”寻求解决此事,但拒绝就此评论。据悉,如不能调解,美国商务代表将向世贸组织提起上诉。

此消息一出,有网友表示,和中共当局打交道的每个人都知道,他们从来不讲信用。一开始为了鼓励外商投资和合作而抛出诱饵,其后也会根据自身权力需要而随时变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