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 美逾半民众:无关移改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路透电)根据今天公布的民调,大多数美国民众不认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和嫌疑人牵涉到移民议题;同时,美国民众相对不关注修改移民法的相关辩论。

尽管移民法案协商仍处初期阶段,但4月发生的波士顿爆炸案,已成一些共和党议员主张放慢修法步调的借口。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调查,只有36%受访者表示,波士顿攻击应该视为修正移民法议题辩论的“关键因素”;而有58%认为,爆炸案与移民法“大致属于独立的议题”。

同时,57%受访者表示,就避免未来发生类似攻击而言,移民改革“不会造成太大差异”。

皮尤工作人员说,“民众不太注意移民政策改革的相关辩论”。

皮尤并且指出,仅19%受访者表示,曾密切注意全面性移民改革法案。调查报告也说,受访者大多不清楚移民立法的关键层面。

皮尤4月25到28日以电话访问1003名成年人;整体结果显示,33%受访者支持参议院版的移民改革案;28%反对。调查误差率为3.7%。(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