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料降息 效果恐有限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欧洲央行官员今天召开决策会议,市场一般预料,欧银将决议调降利率,尽管市场对降息效果存疑。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4月4日表示,经济前景如恶化,他已准备好采取行动。

在通膨下滑,经济信心衰退,和失业率攀升下,彭博访调的70位经济师中,如今有44位预估,欧银将调降利率1码至0.5%的历史低点。

在央行利率政策传递效果仍受欧债危机冲击下,降息恐难重振经济,反让欧洲央行银弹近耗尽。德拉吉本身曾对进一步降息的效果质疑,欧银理事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 )上周表示,欧银能做的有限。

布鲁塞尔ING Belgium SA资深经济师布兹斯基(Carsten Brzeski)指出,“4月决策会议以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已提供进一步证据显示,欧元区亟需更多的货币政策行动。”“但只要传递机制失灵,降息也是一场空。”

欧洲中央银行管理委员会今在斯洛伐克首府布拉第斯拉瓦( Bratislava)集会,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45分,公布利率动向。

欧银主席德拉吉将在公布货币决策的45分钟后,举行记者会。(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