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签合作协议 增反恐经验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日电)移民署今天和美国休士顿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主要内容针对国土安全、司法、刑事等项目,学者也会来台,盼增加反恐经验。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上午与休士顿大学城中分校跨海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移民署说,国际社会发生许多恐怖分子攻击事件,除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德州休士顿也发生肥料厂爆炸案,美国反恐专家都积极寻求因应对策。

移民署长谢立功透过国际视讯,并在美国在台协会文化中心主任阮家齐(Ryan Roberts)、外交部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季昌等人的见证下,与休士顿大学城中分校校长佛罗雷斯(William Flores)完成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书。

谢立功说,未来双方合作议题包含反恐、国土安全、刑事司法、人口贩运、移民事务等各方向,也会在学术合作互邀双方专家参加各项议题研讨会、演讲及学术会议。

他表示,未来也有机会在彼此机构从事相关研究,共同致力学术研究国际化,彼此承诺在合作协议书签署的各项事宜,提升双方关系,相信对反恐研究和国土安全等议题,也能提供或分享研究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