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兰州国中 H7N9校园学生演练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国大陆的禽流感疫情发烧,为了防堵H7N9侵入校园,台湾台北市兰州国中举行了H7N9防疫模拟演练,让学校老师和同学都清楚了解如何防堵疫情和养成良好的习惯,降低学校群聚感染的风险。

兰州国中校长陈泽民:“发现类似禽流感的一个疫情,我们现在马上成立紧急应变中心。”

校方人员:“来,同学体温39度,体温过高,你在这边稍等一下,我们要请护理师过来。”

为了防堵H7N9进入校园,台北市兰州国中进行实地模拟演练,如果碰到发烧的情况,就立刻进行全面消毒,用稀释过的漂白水擦拭桌面,任何角落都不放过,为的就是不让病毒有机可趁。

兰州国中葛同学:“因为这个(H7N9)没办法根治的话呢,那可能就,一得上那可能就回不来了。”

兰州国中校长陈泽民:“那将来如果说,真的有盛行的情况的话,孩子在家里就要做体温的自主管理,所以他每一天,他联络簿就要写说他早上量了体温。”

陈同学:“体温的话,就是老师会做一张表,我们每天都有把(体温),写在上面。”

此外,校方宣导正确戴口罩的方式,不仅口罩方向要对,戴的方式也很重要。

葛同学:“之前戴口罩的时候,好像不会去注意说,就是不要去碰表面,要捏四角这样子,然后要贴紧,耳朵跟侧面都不能有空隙,这个我们平常不太会去注意到。”

因应大陆H7N9疫情升温,学校与同学认真演练,希望把疫情防堵在校园之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