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掷优势 索尼攻智慧表铩羽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随着规模3580亿美元的手机市场成长趋缓,苹果与三星电子无不倾力打造数位手表,这种手表不但可以打电话、查阅地图,甚或可以监测体能活动。

据彭博报导,苹果(Apple US-AAPL)与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KR-005930)或许有意与索尼(Sony JP-6758)聊聊。

索尼早在一年前就推出集多项功能于一身的SmartWatch,却未能抓住大家的目光,造成轰动。

索尼推出的这款搭载1.3吋触控萤幕的智慧表,售价130美元,利用蓝牙技术无线连接Anroid手机。这款装置会提醒用户回电,并可利用预先写好的文字传送讯息或回复电邮,SmartWatch甚至还连接脸书(FacebookInc.)与推特(Twitter Inc.)。

SmartWatch的尺寸与iPod Nano雷同,是索尼LiveView手表的后继款。LiveView于2010年问世,但功能有限,算是失败之作,后继款SmartWatch外观较为酷炫,但用户无法键入讯息,而且有时候需要每天充电。

东京水户证券公司(Mito Securities Co.)分析师若林惠太(Keita Wakabayashi)说:“索尼抢先对手推出智慧表,但除了有好点子外,还要能打造一款惊动武林的热卖商品,这事关推出一款符合民众期待的功能性产品,并以正确的方式进行行销。”

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arch估计,今年全球数位手表销量将达120万支,总营收将近3.7亿美元。在2015年以前,ABI估计,销售额有望增加超过20倍。

SmartWatch未能造成轰动,显示索尼虽率先对手推出智慧表,却浪费掉大好的领先优势。(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