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法说会 关注营益率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日电)宏达电法人说明会今天下午登场,外资认为,营益率表现更甚于股利创新低问题,宏达电今天股价午盘跌幅收敛,下跌近2%,至295元。

宏达电法说会登场前,缩水的股利政策成为市场焦点,失望性卖压也使股价跌破300元关卡。

宏达电2012年每股只赚20.17元,创近8年来新低水准,董事会针对2012年盈余决议每股拟配发2元现金,创历史新低,现金殖利率约0.66%,配发率约10%,和先前配发率逾5成的水准有很大差距。

外资里昂证券指出,市场应关注营益率更甚于股利配发;如果法说会释出营益率低于3%,对股价可能造成压力。宏达电今天股价午盘跌幅收敛,下跌近2%,至295元。

此外,宏达电麦克风元件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与诺基亚(NOKIA)的纠纷事件逐渐淡化后,随着新HTC One在美国、中国大陆、东南亚陆续开卖,可望带动整体出货量明显走高。

宏达电第2季财务预测也将在今天出炉,外界预估,第2季营收至少较第1季增加超过50%。

宏达电第1季营收新台币427.89亿元,季减28.7%,税后净利0.85亿元,每股纯益0.1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