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总座交接 工会:期待新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 2日电)台电新旧任总经理今天上午办理交接,工会员工不舍卸下总经理职务的李汉申,同时期待新任总经理朱文成,能带领台电公司起死回生。

油电双涨、核四议题,外界抨击台电公司经营绩效不彰,为扭转外界看法,经济部长张家祝日前表示,现阶段台电公司需要具备全方位能力、愿意承担责任的总经理人选,因此外聘前任大同大学校长朱文成接任。

台电工会理事长胡国康受访指出,仁者乐山,喜欢爬山、跑马拉松的李汉申刚正不阿,在很多公司政策上都可以排除外界干扰,做公正客观的判断,尤其在人事方面,奖惩分明,值得敬重。

胡国康说,从基层员工做起的李汉申非常照顾员工,民国99年4月接任总经理,对台电100年度工作考成被评乙等,耿耿于怀,认为是其担任总经理职务以来的最大遗憾。

对于台电总经理首次非由内部升任,胡国康认为,朱文成曾任台电董事,又是电业专家,对台电业务或多或少有了解,既然外界都认为“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工会也会释出善意欢迎。

他说,目前外界对台电观感不佳,借重外力可以协助台电改变形象,工会愿意给朱文成3至6个月的时间,解决台电面临的严峻挑战。

胡国康强调,台电绝不是故步自封的公司,愿意敞开大门接受检验,也期待朱文成以其经营专业,带给台电起死回生的新契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