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安卓刺激全球平板买气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市场研究暨分析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今天说,今年第1季平板电脑全球销售量激增,其中采用Android作业系统的产品业绩超过苹果公司(Apple)的iPad,位居龙头宝座。

IDC说,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142.4%,今年前3个月出货量达4920万台。

这一数字超过去年上半年总销量,市场对iPad mini、谷歌(Google)Nexus 7等较小萤幕装置的强劲需求,带动全球平板买气。

IDC说,苹果仍是最大的单一供应商,但由于成长速度比采用谷歌Android的竞争对手慢,市占率从去年第4季的43.6%滑到39.6%。IDC的数据显示,Android平板市占为56.5%。

根据IDC,微软平板Surface系列首季销量90万台,包括Surface RT和Surface Pro。

IDC说,苹果在iPad mini的帮助下,首季出货1950万台,较去年同期成长65%。表现优于最近多数预测。

IDC说,三星(Samsung)平板市占17.9%,出货量成长282%。台湾的华硕市占5.5%,出货量成长350%,排名升至第3。亚马逊平板市占3.7%,位居第4。(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