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别人的钱 公车点钞员数到手抽筋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讯】在中国大陆坐公车所投的现金,要清点起来可不是件轻松事,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点钞中心,每天得动用14名员工来清点20多万的零钱。她们每天重复机械式的动作,非常单调枯燥,但是又不能算错帐,不只压力大,而且相当辛苦。

点钞时,点钞员须先将纸币和硬币分开,纸币被倒在桌上,100张扎为一把。据了解,一名普通的点钞员,每天要机械地重复近万次清点零钞的动作。

据点钞中心介绍,每天需清点上万张一角至一元的零钞,而且不能出错,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数钱数到手抽筋,这是点钞员工作的真实写照,每个人平均每天清点1.5万元至2万元的零钞,逢节假日,工作量更大。

点钞中心也会清出许多电子游戏币和残币,据了解,10年下来,收到的假币、残币,折算起来大概有20多万元了。残币拿去银行也无法兑换,点钞中心对于要如处理残币,还没想好办法。

除了手容易割伤,很多点钞员姆指和食指的指纹,也因为长期点钱都几乎快要消失,颈椎腰椎也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