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驻校艺术家 邀吴念真开讲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日电)导演吴念真受邀担任政大驻校艺术家。他说,过去尝试很多行业,从中累积不少经验,也喜欢听别人说故事,创作过程充满快乐。

政治大学今天举行2013驻校艺术家开幕记者会,邀吴念真担任今年度的驻校艺术家活动,政治大学企管系学生黄豪平现场也上演模仿秀,模仿吴念真、蔡康永等人,而同名的政大外交系女学生吴念真也到场献花,和导演吴念真相见欢。

政治大学表示,将为吴念真安排一系列活动,如规划“阮的厝,咱的家”文件展,呈现吴念真过去的文字、电影、电视广告、舞台剧本等作品,并首度公开吴念真的非洲之旅摄影作品;同时也会安排两场专题讲座,探讨剧场创意和世代关系,让大家更深入认识吴念真。

吴念真笑说,回顾自己的人生,只有“乏善可陈”4个字可以形容,过去虽经历很多行业,但不是因为自己很厉害,相反的是因为不够厉害,才去尝试很多行业,但也因此从中累积不少经验。

吴念真也说,自己人生最大的毛病就是“不敢说不”,因此有时会累积不好的情绪,但创作过程让他充满快乐;创作是长远的事,他常训练自己用影像描绘抽象事物,也对自己喜欢看书、写字、听别人说故事感到幸运。

吴念真感叹,自己教育过程并不顺遂,但以前常抽空去聆听台大举办的座谈或讲座,对自己启发良多,也鼓励年轻人要多珍惜大学时光;过去每个路程常有贵人帮助,他也期许自己变老时,能给年轻人带来快乐和鼓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