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影响 陆羽绒衣恐涨价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受H7N9禽流感影响导致羽绒成本大涨,中国大今冬的羽绒衣价格,有可能上涨人民币300元(约合新台币1440元)以上。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第11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第3期1日开幕,经询问多家厂商,大多数认为羽绒衣今年将涨价。

上海八达纺织印染服装展位的李姓负责人表示,“禽流感对上海服装企业影响很大”。以含绒量80%的羽绒来说,以前成本价是每公斤人民币300元,现在却涨到450元。

李姓负责人指出,“禽流感影响到什么时候还难说,现在供应商都在囤货,我们自己预计羽绒的价格会再涨10%到20%。”

1位不具名的大经销商则说,羽绒现在“一天一个价”,根本不敢报价,含绒量越高涨得越厉害。

羽绒成本价格上扬,也反映在成品价格上。

李姓负责人举例,现在电视上看不到淡季促销羽绒衣广告,可见今年冬天羽绒衣的价格,肯定比往年贵。

杭州嘉实服装员工则表示,因应羽绒价格大涨,厂商破天荒地向羽绒供应商缴纳保证金,以锁定远期价格,且保证金高达货款的50%。但这名员工认为,此举“至少避免价格(大涨)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