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美QE不变 将视情况增减购债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宣布,将维持每个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步调,并且准备根据经济情况变化,增减购债规模,以维持适当的政策宽松。

脸书Q1营收亮眼

社交龙头美商脸书 (Facebook) 第 1 季营收达到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7%,优于市场预期,净利 2.19 亿美元,同比增长6.8%,符合市场预期,每股获利 9 美分,主要是因为移动广告业务稳健增长所贡献。

政府勒裤带 美营建支出减少

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营建支出下滑1.7%,折合年率来到8,567亿美元,下降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主要是受到公共建设减少4.1%的影响,创下2002年3月以来最大下滑幅度,凸显全面性自动减支启动,对美国经济增添风险。

消费增加 Visa获利优预期

世界最大付款网Visa公司(Visa)公布最新财报,净利12亿7,000万美元,同比衰退1.7%,每股1.92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测,主要是因为信用卡和签账卡的消费者花费增加所贡献,Visa同时宣布调高获利预估,将每股获利增长幅度从早先预期的16%到19%之间,提高到20%。

宽松猛药 日银资金供应创新高

日本银行实施新的宽松金融政策,进行大买国债,累计到4月底的准备货币比去年同月增26.2%,达到155兆2,803亿日圆,连续2个月刷新记录。根据早先日本银行设定准备货币的目标,规模将在2年内倍增,到明年底为止将扩大为270兆日圆,期望能让日本摆脱通货紧缩的压力。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