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与IBM共推科技教育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日电)中钢公司今天再度与台湾 IBM 公司合作,在高雄市瑞祥高中举行“2013年工程师周—科技教育”活动,志工们带着200多名高中生用环保材料做“阿甘垃圾车”。

台湾IBM公司表示,2008年起在台湾举办工程师周(Engineers Week) 科技教育志工活动,每届都有超过300名IBM员工参与,将更多企业资源带进校园。今年中钢再度参与,同时也欣见大同集团共襄盛举,预计将在台北及高雄9所学校进行志工活动。

中钢公司副总经理李雄表示,去年首度与IBM共同主办高雄场次活动,获得师生热烈回响,今年双方再度合作,更带来不同的主题。藉活动点燃科技火种,从实验活动中与高中生互动,鼓励同学跳脱框架,磨炼创意思考力。

李雄指出,中钢近年在人文、环境教育方面,透过集团教育基金会总筹,以环教巡回车走遍大高雄地区30余间学校,服务超过1万名学童,并举办许多人文讲座。

他表示,“E-week”活动则是建构起“全人社会教育”重要一环,希望能为年轻学子们创造学习科学的乐趣,鼓动追求梦想的热情,为台湾培养更多优秀的理工菁英。

活动由中钢及IBM志工分享职涯经验、鼓励同学多思考为出发点,随后进入分组实验竞赛,同学们利用数量有限的钢铁零件、纸杯、竹筷、胶带等材料,设计结合环保议题,打造能搜集金属、塑胶与液体等三种不同材质与型态垃圾的环保“阿甘垃圾车”,最后评选出具设计概念、功能、实用上最佳的一组,获得优胜奖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