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战 专家:中国大妈料被套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有分析认为,抢购黄金的“中国大妈”击败了做空黄金的市场巨鳄。但多位专家认为,把国际金价和大妈抢金混为一谈是笑话,金价正酝酿新一轮下跌行情,“中国大妈”可能被套牢。

受中国大陆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未达市场预期等因素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日以每盎司1446.2美元作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9美元,跌幅1.76%,创一周来新低。

华尔街日报4月29日引述美林全球研究部门的技术策略主管观点说,金价反弹力度疲弱,不足以收复过去的失地。且从低点反弹的成交量偏低,更加深技术面的偏空讯号,预计金价最后会跌破前期低点,并测试1250美元到1300美元的关键支撑价位,之后才有机会再度反弹。

中金在线黄金网引述黄金期货经纪人丁丽的看法认为,抢购黄金消息并未刺激盘面金价上扬,反而接连跌破支撑。若跌破支撑1440美元,还将续跌创更低价位。

CFX GROUP首席黄金分析师夏鹏宇说,从图表可看出,黄金仍处在超级下跌的大趋势中。若站稳1440美元,多方将有一波反攻;但若跌破,金价将会迅速下跌。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顾问、大陆官方中央电视台“华尔街”节目学术顾问陈思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说,把国际金价回升和抢金混为一谈“是笑话”。金饰店内的黄金量和整个黄金市场相比“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中国大妈”也根本无法撼动整个金市。

多位大陆财经专家认为,“中国大妈”完胜市场巨鳄言之过早,以目前金价续跌走势来看,“中国大妈”可能反被套牢,购买黄金必须谨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