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花展百周年 台湾再获邀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日专电)由英国皇家花艺协会主办,被誉为全球花艺与园艺奥斯卡奖的切尔西花展,21日起在伦敦展出,适逢花展100周年,台湾第4度获邀参展,将以台湾百岳为构想,再以优质兰花呈现。

英国皇家花艺协会(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1827年开始举办花展,但第2次世界大战时曾停办,直到1913年花展才正式落脚在伦敦西区的皇家切尔西医院(Royal Hospital Chelsea)旁,每年5月下旬固定举行。

切尔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从刚开始仅举办1天,共2843人参观,现在发展到5天展期,每天有4万人参观,规模庞大,参展者必须是花艺与园艺界的顶尖好手,除了英国国内更扩大到国际,2010年台湾首次应邀参加,杰出的兰花品种,获得各界好评。

切尔西花展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唯一每年参观的花展,重要性不言可喻,女王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后热爱园艺,生前也经常参观切尔西花展,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10岁时第1次参观这项花展,数十年来不曾中断。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今年配合切尔西花展百周年庆,以“台湾百岳庆丰华”为主题,运用庭园山水造景及水墨的概念,将兰花转化成渲染的色彩,点缀台湾山川百岳,有朵朵的兰花或开满花朵的奇树、飞舞的百蝶、岩下的树丛、跨山渊的竹桥、云雾中飞舞的精灵等,是英国难得一见的兰花造景。

在山林造景部分,也运用台湾多样化的蕨类、竹等特色植物,烘托台湾精致的兰花之美。全部花卉将自台湾空运到伦敦。

2010年台湾首次参加切尔西花展,获得银牌奖,2011及2012都勇夺金牌奖,去年以蝴蝶兰和文心兰创造两棵兰花树,为英国首见,更成为全场最吸睛的设计。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展场将有30多个展示、艺术及现代花园,主展区内有数百个来自英国、台湾等各国的优秀花农与园艺单位展摊,现场并将展出100年来切尔西花展的重要照片,并安排表演活动,让参观者有一个难忘的百年花展欢庆。

5月20日女王与王室贵宾将先参观花展,21日到25日开放皇家花艺协会会员及一般民众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