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英经济2015年才复苏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日专电)英国智库“国家经济暨社会研究机构”指出,今年第1季英国经济反弹成长虽然可以摆脱2度衰退,但是经济要复苏必须等到2015年。

“国家经济暨社会研究机构”(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NIESR)指出,虽然今年第1季经济反弹成长0.3%,但是无法掩盖的事实是,过去2年半以来经济都处在停滞状态。

目前经济最严重的问题就是需求极为疲弱,呼吁政府必须增加基础措施支出,每年支出的费用占国内生产毛额再增加2%。

NIESR主任波蒂斯(Jonathan Portes)说,加强在房屋、道路、学校等的投资,应该是最简单的经济决策,目前债券市场的利率极低,是政府借贷的好时机。

NIESR预估,今年英国经济成长率约仅有0.9%,如果要有持续稳定的成长,必须等到2015年,成长率约2.1%,而如果要回复到经济衰退前的高峰,则要等到2018年。

NIESR同时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可达3.3%,明年提高到3.7%,到2017年中国大陆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