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后卖当冲 金管会研议配套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日电)金管会今天邀集证交所、券商等讨论先买后卖现股当冲配套措施。金管会官员表示,保证金拟分级距收取、开放标的为得为信用交易的股票,目前约有1000多档。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邀集证交所、券商等讨论先买后卖现股当冲配套措施,包含保证金收取、资格条件以及可以投资的标的等。

金管会副主委王俪玲表示,开放先买后卖现股当冲,券商必须做好风险管制,所以今天金管会证期局才举行会议,与业者沟通并交流意见。

王俪玲指出,这次会议就保证金制度及资格条件等措施沟通,业者也充分表达意见及了解,但今天尚未有共识,金管会内部还要评估才能修订法规实施。

金管会官员表示,会议中,证交所提案未来收取保证金采取5级距收取,例如受托买卖金额新台币500万元以下、受托买卖金额500万元到1000万元,收取保证金2万到3万元左右等。

官员指出,证券商期望可以简化级距甚至不要分级距,不过金管会认为,若没有分级距收取保证金,承受风险比较高,因此目前朝向规划依级距收取保证金。

开放先买后卖现股当冲的标的,金管会规划,现行得信用交易的股票都可以做为标的,目前有1000多档。

金管会表示,开放先买后卖现股当冲,券商调整系统时间要4个多月。

外界关心,是否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制订好相关法规,年底之前有机会上路?官员仅表示,尽快研议好相关规定及配套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