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总座交接 李汉申感慨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日电)台电总座60年来第一次非由内部升任,卸任总经理李汉申今天感慨由他的手中交出去“情何以堪”,但也肯定朱文成是“不二人选”。

台电公司今天举行新旧任总经理交接典礼,在台电任职42年8个月的李汉申致词时表示,该离开了。

他说,油电双涨对台电造成严重伤害,也因朝野对抗及媒体推波助澜,让台电沦为祭品,而主管机关也不太疼惜,可以说是顺着舆论走,造成台电总经理,60年来第1次被要求外聘,还是从他手中交出去,情何以堪。

李汉申指出,他与新任总经理朱文成认识逾20年,朱文成在电力系统、汽电共生等领域都有深入研究,是外部人员接掌台电的“不二人选”,希望对台电体质调整有助益。

他说,未来几年台电仍面临核四、电业自由化、财务等挑战,每项都是重头戏,坦言自己解脱了。

台电董事长黄重球致词时,以“退休在工作是句点,在人生是逗点”送给李汉申。

黄重球说,李汉申过去1年协助他改善台电营运,虽有初步成绩,但还没完成;并以“电业艰困同舟济齐心协力创新局”,与所有同仁共勉,期许早日重振台电声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