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视频女主角赵红霞送检 重庆公安左手查右手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5月2日,重庆不雅视频女主角赵红霞涉嫌敲诈勒索,由重庆市公安局移送至重庆市检察院审查。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记者朱瑞峰称重庆市公安局是“左手查右手”。因雷政富不雅视频等贪腐证据的提供者就是重庆市公安局的干警。

5月2日,大陆官媒报导称,包括赵红霞在内的六人涉嫌敲诈勒索两官员共计500万元人民币。其中涉“不雅视频”的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被敲诈勒索300万元人民币。而另一名官员则没被透露姓名。

2012年11月份“雷政富不雅视频”曝光后持续发酵,据官媒报导,重庆先后有11名厅级官员涉不雅视频事件被免职。但爆料人朱瑞峰称还掌握多名重庆官员涉及此案,目前还未公开。

赵红霞因“不雅视频案”于2012年11月25日被刑事拘留,12月31日被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以“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关押于重庆市某看守所。

今年5月2日,赵红霞被移送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对此,朱瑞峰在接受BBC采访时称,如果赵红霞真的敲诈了雷政富,那么重庆市公安局在2009年就已经对赵红霞进行刑事拘留30天,在朱报道雷政富之前都一直没有移交,重庆市公安局已经构成了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朱瑞峰认为当局根本没有处理所谓的11名官员,并称重庆市公安局现在是左手查右手,“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本身就是犯罪分子还在侦察赵红霞,在法律上不严肃,是个笑话。”早在去年11月23日,朱就表示不雅视频的提供者就是重庆市公安局的内部人员。

也有律师表示:就法律层面而言,赵红霞有两种身份,一个是她被不良企业利用来拉拢贿赂官员的工具,这方面来说,她是被害人。但她自己也有犯罪行为或共同犯罪行为,利用色相引诱,把性行为摄像下来保留证据,再利用证据勒索,如果调查属实那就有构成犯罪。

今年1月29日,朱在微博上透漏,其在接受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左副支队长和重庆信息情报康警官询问时,要求举证罗广、雷政富、粟志光、范明文、彭智勇、韩树明等11名高官涉嫌接受赵红霞们等人的性贿赂。得到的回复说:这个不归我们管,我们只办理赵红霞们敲诈勒索案。

赵红霞被送检审查的消息再次引起网友对重庆不雅视频事件的关注。

@法制洋葱头: 赵红霞涉嫌敲诈勒索犯罪,雷政富涉嫌贪污受贿犯罪,如果都起诉,这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办赵案雷厉风行,办雷案遮遮掩掩,这叫官官相护、法外特权。老百姓可能不懂法律,但懂这基本道理。

@晨曦微播:如果赵红霞比雷政富判得还重,那将是一个万分搞笑的事情。

@练写书法 :只看到赵红霞红给法办,怎么没有雷政富给法办?这是什么世道路?

@梨香儿:想知道,雷12秒和其他官员如何处理呀?

@瀚宇翺鹏: 我期盼多走出几个“赵红霞和”“郭美美”,这样我们才有机会了解更多的“雷政富”和“红十字会”!支持赵红霞往高院上诉!

网上还有网友对赵红霞涉嫌勒索一案发起网络调查,截至发稿时,有86.9%的网友支持轻判赵红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