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巨型充气鸭 首现香港重拾儿趣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可爱的小黄鸭曾经是许多儿童浴缸里的小玩具,由荷兰艺术家设计的巨型充气鸭,星期四首次来到香港畅游维多利亚港,让港人重拾儿时的回忆。

高16.5 米的黄色巨型充气鸭游历过澳洲、新西兰、美国及德国等10个国家及地区后,一早在乐队和大批市民的掌声中,现身香港维多利亚港,缓缓停靠在尖沙嘴的海运码头。荷兰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希望让大人们重拾儿时的回忆。

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因为成年人可以回忆童年,那是人生中没有压力的时光,经济压力、住屋、工作、家庭、生死,那是玩乐的时光,我希望大家一起玩乐。

他并希望将来香港有更多的公共艺术让民众一起分享。

荷兰艺术家霍夫曼:我现在充满喜悦,很多人来到这里,意味艺术是生命。我们在同一星球上生活,我们是一家人,全部水源就像一个大浴缸,它把人连系起来像一个家庭,这也代表我们要互相照顾。

这是香港首次举办海上公共艺术,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挤满岸边观赏,另外还有24只小鸭在海港城露天广场展示,游人争相拍照。展览期间由即起展出一个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