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国家领导人?央视和90后摊上大事了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继“你幸福吗”后,日前,中共喉舌央视又推出以“你的梦想是什么”为主题的街访。有一位90后的小伙子回答要当“国家领导人”!此言一出,引发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梦想挺大啊!小心摊上大事。

5月2日,中共喉舌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了,街头采访各个行业的劳动者的梦想。当问到23岁的定位工刘武豪时,这位90后小伙腼腆地说“梦想就是,特别大,就是,想做个国家领导人!”小伙子加油!

除了这位90后小伙子“想当国家领导人”之外,其他人也谈了自己的梦想。但节目中,很多人的梦想都是诸如“找到好工作”、“把自己嫁出去”之类的现实目标。另一部分人的梦想则跟现实房价、医疗等大环境相连。

李正林(锻造工,77岁):要坚持锻炼,有一个好的身体,争取活到一百岁。

崔贤萍(包边工,55岁):能工作多长时间,就工作到多长时间,减轻家里一点负担,让儿子也不觉得我是没有用的人。

吴洪飞(起重工,40岁):买套房子嘛,现在我的房子还很小,我准备自己再买一套房子。

伍孟能(土建,37岁):孩子读书这一块是很主要的事情,因为呢,孩子只能读到初中毕业,就不能参加上海的高考了,我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对于我们这种外来农民工的这种想法考虑进去。

赵孔标(国际焊工,26岁):想自己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给孩子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

张春梅(缝制工,25岁):对未来,未来变化莫测,也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

去年,央视采访老人“你幸福吗?” 路人插话:我姓曾,在网路上引起很大的热议和讽刺,今年央视又改问“梦想”,结果一位路人女子反问:“主题变了?”,再次成为网路笑谈。

央视改问“梦想”引发网友吐糟

中国广播网报导了网友对央视改问“梦想”主题的评论。

网友“Cc_陈艳丹”:在日前播出的《新闻联播》中,新一波街访由原来的“你幸福吗”变成了“你的梦想是什么”,“主题真的变了。”

网友“油菜花儿聂”就说:“我的梦想是能买得起房、能看得起病、能上得起学、能有养老金……”

网友“永永-318”就表示:“这样的问题有意义吗?我的梦想就是减少贫富差距,铲除一切腐败分子,生活、工作人人平等,这能实现吗?”

“不要轻易询问别人的梦想,你又帮助不到,不是很尴尬。”网友“啃着西瓜吃凉皮儿”评论。

也有网友表示,小伙子加油!不过,这梦想挺大啊!央视也敢报?小心摊上大事。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