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马三家酷刑报导显示中共内部分歧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自从大陆的《Lens杂志》和各大新闻网站罕见的报导了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虐待劳教人员消息后,引发世界媒体的关注。但是事后没多久,中共中宣部就下令删除相关消息。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中共内部对劳教制度的改革和存废问题存在分歧。

4月初,财讯传媒旗下的《Lens杂志》刊登文章《走出马三家》,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酷刑。大陆媒体争相转载,但是,很快遭到删除。两天后,辽宁省当局宣布,成立由省司法厅、省劳教局和驻地检察机关组成的调查组。

调查结论当然是大家早就预料到的。新华社“辟谣”称《走出马三家》一文内容严重失实。不过,这个“官谣”的声明,还是捅开了一个被捂着的盖子,“官谣”四次提到法轮功

BBC报导,《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4月22日的一条微博中写道:“向人民网的两名记者致敬!辽宁省调查组针对LENS杂志女子劳教报道展开核实,他们作为调查组受邀成员拒绝在‘内容严重失实’结论上签字。”

在严格的言论控制下,中国媒体的报道和编辑行为受到政治因素的强烈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宣传部门和媒体之间,以至不同媒体之间的矛盾冲突,往往是共产党内部派系斗争的表面显现。也显示中共领导层内部在劳教制度和法轮功问题上可能存在分歧。

此外,酷刑虐待劳教人员以和中共十几年来严重迫害法轮功的罪行息息相关。因为在十几年前,法轮功学员被劳教人员酷刑虐待甚至被折磨致死的消息早已揭露在明慧网上,现在中国大陆媒体突然开始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揭露,引发外界对习李新政权,对待法轮功政策的走向优诸多猜测。

但是有分析认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把中共自己放到了人类公敌的境地。法轮功问题是看清中共本质的试金石。无论中共释放各种风声,人们都不能再有任何幻想。

BBC报导认为,事实上,对类似酷刑的指称已经存在了至少十多年,但在中共新闻检查下,一直都难见天日。但今天,中共党内的派系斗争正在使这些以往的禁忌话题渐渐进入中国公众的视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