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欧元创2周来最大升幅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在美国公布4月就业报告之前,美元欧元汇率创2周最大升幅,在上一次的报告中,新工作机会创9个月来最低。

欧元昨天兑16种主要货币中的15种下跌,主因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说,决策者可能采取史无前例的行动对保留超额准备金的银行收费。澳元兑纽元汇率则将创自2001年以来最长周线跌幅,主因交易商押注澳洲中央银行在未来12个月内将还有2次降息。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驻雪梨首席货币策略师兼国际经济部门负责人葛瑞斯(Richard Grace)说:“最近的就业数据不佳,这种情形可能会在非农业就业人口上显现。如果数字果真不佳,美元将下跌一些,长期债券的殖利率也会下跌。”

台北时间9时11分,东京汇市美元兑欧元汇率贬值0.04%,报1欧元兑1.3071美元,昨天升值0.9%,将本周的眨幅收敛到0.3%。

美元兑日圆汇率升值0.08%,报1美元兑98.01日圆,昨天收盘是1美元兑97.94日圆。欧元兑日圆汇率升值0.11%,报1欧元兑128.10日圆。昨天收盘是1欧元兑127.95日圆,上周收盘是127.73日圆。(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