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远 股神为接班人求高薪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有“股神”之称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董事长暨执行长巴菲特(Warren Buffet)表示,他的最终接班人有望获得比他更好的薪资,以便经营这家公司。

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长暨执行长巴菲特昨天(2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Omaha)接受彭博电视主持人刘贝蒂(Betty Liu)专访表示:“我写了一份备忘录,并呈交公司董事会,内容有关他们应如何规划薪资组合。这可不是一年10万美元的事。”他指出,下任执行长的代遇将由董事会决定。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erg Billionaires Index)数据显示,82岁的巴菲特身家超过570亿美元,是全球第3富豪。

巴菲特统领波克夏超过25年,年薪为10万美元。不过,据了解,他通常将半数代遇缴回公司,以支应邮资与电话费等个人支出。

巴菲特身为波克夏最大股东,与副董事长孟格尔(Charles Munger)携手将波克夏打造为规模2640亿美元的重量级投资公司,巴菲特也因此累积了万贯家财。

巴菲特去年透露,董事会已敲定在巴菲特退休后接棒执行长的人选,但并未透露该接班人身份。

巴菲特指出:“他们靠着经营波克夏,或许就可赚大钱,所获得的代遇将远胜过其他工作。这是一家重量级企业,如果他们可能将公司规模由目前的2500亿美元,拓展至5000亿美元,他们将有资格坐领高薪。”(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