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北购屋理财 台中买屋度假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日电)调查显示,民众购屋目的除自用外,双北民众以投资理财为主,台中市民众为休闲度假,高雄市民是买给小孩或父母住。

房价趋于稳定,因奢侈税时间将届满,预期下半年市场供给量增加,买方市场形成,适合自住族群购屋。新出炉的台湾城市购屋消费力指数显示,5都民众购屋仍有不同的功能性考量。

辅仁大学管理学院商学研究所主办、政治大学商学院资料采矿中心协办,今天公布市场调查云端资料库,分析台湾城市购屋消费力。

调查显示,台湾今年住宅相关消费力指数,排名前6大县市依序为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桃园县、台南市。

分析结论认为,5都的住宅指数都是逐年递增,并可看出5都明显高出其他地区。调查显示民众购屋信心缓步回升,民众“买不起房子”经济压力有下降趋势,新北市、台北市及台中市民众都下降6个百分点左右。

但反观台南市及高雄市,买房压力却不减反增,反应北部房价下修,但南部提升之势。

针对有购屋需求的民众,调查其购屋目的,其中“自住”仍为民众购屋的主要用途,各都比例皆在5成以上。

其他购屋目的,双北民众以“投资理财、出租”为主,台中市民众为“休闲度假用”,高雄市民是“给小孩住买给父母、子女用”,显示功能性考量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