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大量空方被轧 期市看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3日电)台股现货缓涨,期货市场外资净多单部位多达2万3394口,创下4年以来大量,分析师认为,外资大量多单,空方有回补压力,目前仍保持看多。

以台指期未平仓部位分析,自营商净空单增加144口,净空单部位3423口;投信净多单减少42口,净多单部位 841口;外资净多单增加3285口,净多单部位2万3394口;在筹码面部分,外资2日买超现股79亿元,期货净多单增加。

统一期货分析师李宗霖表示,距离5月15日结算前,外资净多单部位高达2万余口的大量,看法偏多,但自营商2日在选择权单日买权增加1万2988口,外资买权增加逾10万口,迹象未显示偏空。

李宗霖指出,最近行情就是开盘上涨,上涨后就维持不动,波动性不大,这种行情对空单形成回补压力,对多单反而没有出场的压力,目前仍维持偏多看法。

永丰期货表示,由筹码面观察,法人于现货市场买超台股动作仍未间断,期货多单部位再度出现累增,反映法人依旧持续看多短线台股后市。

今天5月台指期与现货维持约5点以内的逆价差,午盘前成交量约4.5万余口;金融期约2点的正价差,成交量约2500余口;电子期约1点的逆价差,成交量约1600余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