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晤苏 关切扁医疗人权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日电)众议员夏波(Steve Chabot)今天拜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并说应给前总统陈水扁适当医疗,尊重其人权。

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及众议员法里欧马维加(Eni Faleomavaega),昨天到台中监狱探视前总统陈水扁,今天则赴民进党中央党部拜会苏贞昌,民进党国际事务部副主任谢怀慧等人陪同与会。

会后,苏贞昌与2位众议员一起接受媒体访问。苏贞昌说,今天谈了很久,也谈了各种面向,包括台美关系,议员们特别关心陈水扁的健康问题。

苏贞昌说,夏波在他担任行政院长时,曾到他官邸餐叙,夏波今天特别提到他家里受伤的小狗巧比,让他很感动。

夏波向媒体表示,昨天到台中探视陈水扁,扁手抖、讲话结巴,状况很差,他们很担心,今天他们将面见总统马英九,也会向马总统提及扁医疗状况;夏波说,他不评论扁在狱中的理由,但他相信台湾的法律里面有保外就医,希望往人道考量,给予最适当的照顾及待遇。

众议员法里欧马维加则说,他不是医生,但他一看就知道,扁的状况很不好。

谢怀慧并转述,与苏贞昌会晤时,夏波特别提到,无论如何,陈水扁对台湾民主的贡献,不容抹煞。夏波说,他与扁是旧识,不管陈水扁是不是总统,他们都很关心,司法部分,他们没有立场干涉,他是就个人角度关心扁,不代表美国政府或众议院发言,而身为扁的朋友,他关心也很担心扁,并觉得要给扁适当的医疗、尊重他的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