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饮料锁 夺德iF设计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3日电)成功大学硕士生高华成、陈建维结合自行车锁及饮料架功能的“DrinLock”,夺得德国iF设计奖的自行车奖。

“DrinLock”是个自行车配件,车手骑着自行车时是个饮料架,抵达目的地时却能变换成自行车锁,不只便利,也让车锁在外观上不再是累赘,且“DrinLock”也设计向后的反光板,兼顾安全性。

成大今天表示,“DrinLock”的简单直觉设计,在4月的德国iF设计奖中获得青睐,从全球45个国家39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自行车奖,名列22件得奖作品之一。

设计者之一高华成说,当时设计“DrinLock”的构想,来自大学生自行车置物篮常被人丢弃饮料杯等垃圾,他一直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才促成这个设计。

另名设计者陈建维说,“DrinLock”的名称,由“饮料”及“锁”的英文字结合而成,希望这项作品日后量产,造福更多学生及自行车爱好者。

德国iF设计奖向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奖的称号,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设计奖之一,自行车奖是今年特别增设的。

相关文章
评论